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拔尖选调生】褚蕴恒:“选调”淬炼显担当,青春有为释活力
  • 发布时间:2021-03-23

  • 浏览量:

个人简介:褚蕴恒,女,中共党员,法学2017级1班学生,曾担任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曾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2020年12顺利通过山东省拔尖选调生考试。

跟随党的脚步,响应时代号召

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青年学生的加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加入党组织是褚蕴恒不懈的理想追求。自大学入学以来,褚蕴恒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于2020年12月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她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利用学习强国等多媒体平台积极关注时政新闻,她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可以增强理论知识储备,平台的许多学习内容和选调生笔试与面试内容有很多契合之处,为顺利通过选调生考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褚蕴恒认为,党员的身份对自己来说不仅是责任,更是一种鞭策。在即将走向社会的时候,她也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守住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以先进为榜样,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学习无止境,任重而道远

学习是人生成长之梯,是作为学生的第一要义。褚蕴恒大学四年的学习成绩均保持在专业前列,发表专业论文3篇,并取得了教师资格证等职业资格证书。“刚进入大学,领导老师们就向我们强调大学学习的重要性,班会、学习经验交流会都成为促进我学习进步的动力。”在面对考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拔尖选调生考试的选择上,综合考虑自己的未来的发展方向后,褚蕴恒优先把准备选调生考试放在首要位置。“良好的学习成绩也是此次拔尖选调生报名的条件之一,非常幸运自己的专业课成绩一直保持在前列。”由此,褚蕴恒也想告诉学弟学妹,无论今后的发展规划是什么,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这才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根基所在。

奋斗不止步,全方面发展

大学三年,褚蕴恒一直在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新闻媒体部工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共撰写过二百余篇新闻稿件,熟练掌握新闻写作、拍照、自媒体运营等技能。在忙碌的工作中,褚蕴恒坚信“跳出舒适圈,才能使自己成为真正有能力的人”。她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曾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二等奖,第七届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校三等奖,并参加过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对当地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问题进行调研,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普法宣传和志愿支教服务,累计参与10余次。虽然参加各类活动使自己的大学生活稍显忙碌,褚蕴恒却认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论成功与否,都是积累的过程

积累优势,成功上岸

选调生是省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此次“拔尖”选调先由20所高校内部组织选拔推荐人选,再由各地级市委组织部进行统一面谈,最终确定笔试人员名单。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褚蕴恒表示,今年的拔尖选调与普通选调不同,不仅没有过多经验可以借鉴,几次面谈、考察或者面试的时间距离也比较近,几乎每天都在进行面试模拟训练,精神压力非常大。紧张的同时,褚蕴恒表示:“决不能辜负部里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在面谈、政审过程中,部党委领导、老师与二十余名同学多次陪伴她在东、西校园辗转,辅导员刘明远老师更是千叮咛、万嘱咐,时刻把这件事挂在心上,多次向其询问选调生考试的进展情况。当褚蕴恒得知自己选拔考试成功消息的那一刻,她坦言道:“最感谢的还是公共课教学部的领导、老师,还有我的同学们,是他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坠凌云之志。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她已做好到基层工作的准备,立志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中要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文:李畅 赵洋 图:褚蕴恒)


 

上一篇:【桃李芬芳】从不设限,永不言弃--校区团委第十四届团委干事朱玉聪 下一篇:十大优秀学生——张新:一点青春气,千里快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