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勤恳努力,踏实奉献--记一直在努力的校区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西校园)孟繁琛
  • 发布时间:2020-10-07

  • 浏览量:


孟繁琛,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济南人,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第十四届校区学生会主席(西校),智能装备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7级3班学习委员。先后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全国二等奖,2019山东省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等国家级和省级奖项五项;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五次,2019年度大学生“公益之星”,第三届山东科技大学“最美志愿者”,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踏实肯学,丰富自我

自入学以来,孟繁琛就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的信念,他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和老师互动,课下按时完成作业,做好对课堂内容的复习,并且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他深知努力是没有捷径的,于是争取从各个方面获得自我能力的提升。正是由于他的毫不懈怠、积极进取,自入学以来孟繁琛各学期成绩在班内均名列前茅,并且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及计算机三级考试。

孟繁琛认为,大学不仅要在学习上有所收获,也要在课余时间让自己闪闪发光。于是在课下,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得展现自我,在活动中总结自我不足,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除此之外,孟繁琛表示:“假期是充电的好时机,日常积累才能厚积薄发”,他还利用寒暑假时间外出参加专业技能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增强自身竞争力。

心系公益,奉献爱心

“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孟繁琛始终认为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帮助别人,他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志愿实践活动,入学初便加入了校区、学院学生会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大二选择留在校区、学院学生会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任职期间,在团委老师指导下,多次参加并组织志愿实践活动,在志愿工作中尽职尽责,不计报酬,热情服务同学。直至大二学年结束,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余项,举办志愿服务活动10余项,代表性的活动有:“无偿献血,情暖社会”敬老院送温暖等,其中无偿献血活动影响尤为突出,山东省献血办公室表彰授予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2018年度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孟繁琛在活动中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从入学至今累计献血1600ml并受到山东省献血办公室的通报表扬。

甘于奉献,争创佳绩

如果说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孟繁琛获得了丰富的知识,那么在学生会的工作带给孟繁琛更多的则是管理能力的锻炼。孟繁琛加入学生会后,在同团委老师和同事们的相处过程中感受到了学生会的温暖,因此在校区、学院学生会改革的第一年,孟繁琛毅然决然地留了下来,为学生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任职期间,他也曾有过迷茫,但在团委老师的倾心交谈和鼓励下,他鼓足干劲,和干事、部长们一起组织策划活动,在活动中磨练自己,本着“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信念,以身作则,事必躬亲。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发挥学生会组织优势,与同事们共同举办全校性活动三十余项,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注重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富有“家文化”的和谐大家庭,增强学生干部自身竞争力,使不够优秀的人变优秀,使优秀的人保持优秀,使优秀变成一种习惯,杜绝官僚化等不良作风,积极为同学们解决问题。

孟繁琛将对待学生会工作的认真严谨同样用在学习上,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总会挤出来的,他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学习专业课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正是他的高度自律造就了他现在的优异。在时间如此紧张的情况下,他仍在工作生活中保持乐观的态度,他把面对的困难挫折看作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每一次前行都是生命的洗礼”,乐观的心态总是会带来一线希望,不会让自己有过大的压力。孟繁琛在学生会工作的时间里收获颇丰,也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他会继续努力,怀揣梦想,坚定信念,砥砺前行,面对挑战依然会昂首挺胸,阔步前行。(文/图:袁庆远)


上一篇:宋乐然:做个孜孜不倦的“普通人” 下一篇:【桃李芬芳】吴振锋:成功是汗水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