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张琪:博学笃志 学海无涯
  • 发布时间:2020-07-17

  • 浏览量:

人物简介:张琪,女,汉族,中共党员,智能装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6级1班宿管委员,曾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曾获“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APMCM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等奖第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二等奖等。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全国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和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


博学笃志,学海无涯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经历了高考的破茧成蝶,步入大学的张琪深知只有不停的奋斗,不停的进步,才能不断的实现自我超越。她坚信学习的路上没有捷径。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张琪曾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APMCM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等奖第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二等奖等,且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张琪将等级考试作为自己强化学习的动力,同时加强编程能力,切实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现已通过全国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和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且成绩均为优秀。

严谨务实,踏实肯干

作为班级的宿管委员,张琪积极配合班长开展工作,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宿管委员的带头作用,定期督促宿舍进行卫生打扫工作,在为同学们创造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的同时也增强班级凝聚力。
     
作为一名党员,她认真汲取党政知识,上好每一节党课,注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张琪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时无刻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备考期间,张琪关心学习困难的同学,为他们讲解知识点,将整理的笔记及学习资料与大家共享,遇到难题共同探讨,互相学习,力争与同学们协同共进。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

“纸上得来终归浅”张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秉承知行合一的信条,在实践中不断领悟学习新知识。她在校区学院举办的活动中表现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如叠军被大赛、汉字听写大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文字录入大赛等。课余时间,她热情投身社会实践中,经常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此外,她始终保持“每天晨跑”的良好习惯,她坦言想要通过晨跑来磨练自己的耐力,提高自己的毅力,努力实现从内到外的蜕变。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伴随着张琪度过了大学三年这三年里,她始终如一,勤奋自律,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把握自己,成就自己的梦想。对于自己的未来,张琪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现在的成绩只是对大学时段的肯定,以后的路还很长,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带着自信和热情向上攀登,知难而上,砥砺前行。”(文/图:唐新莲)


上一篇:【桃李芬芳】曹堰安:矢志耕耘,扬帆远行 下一篇:【桃李芬芳】高鑫茹:热爱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