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曹光雪:志存高远,厚积薄发
  • 发布时间:2020-07-13

  • 浏览量:

曹光雪,女,汉族,1999年1月出生,山东淄博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财经学院会计学2017级1班学生,现任学习委员,曾任2018级学生兼职辅导员,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教学信息员”等荣誉称号。

端正思想,坚定信仰

在进入大学后,曹光雪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党课的培训,对党的纲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政治觉悟得到了提高,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和道德观;积极进取,连续两次获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能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老师、同学服务。

笃实好学,坚持不懈

自入学便明确学习目标,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温故知新,及时进行课程的复习和总结。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大一、大二学年连续四次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居班级第一,大三上学期学习成绩第二、综合测评第一。先后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初级会计考试。曾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多次荣获“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认真工作,一丝不苟

工作中曹光雪用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为老师同学们服务。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做好师生沟通的桥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曾获学院“优秀教学信息员”称号。入学后加入了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联谊、3.15维权、寻宝大赛等活动,提升自身组织协调能力,曾获学生会“优秀干事”称号。担任校区团委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组织举办了“以物易物”、文艺晚会等活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前往泰安市福利院和慈恩疗养院,给孩子和老人们送去一缕温暖,用自己的光和热回报社会。大二上学期担任18级新生的学生兼职辅导员,在为辅导员老师分担工作的同时,帮助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通过这些工作,使得自己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让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科技创新,躬行实践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惟真求新的校训,要求大家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入学后运用市场营销知识,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中申报“青春驿站”项目获得省级一等奖。参加2018金蝶云管理创新杯省区赛,获得省级二等奖。参加第三届山东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本科组获得省级优秀团队奖。参加第三届山东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校内赛会计分岗技能赛项中,获得一等奖。参加校级第五届“互联网+”比赛,两项均获三等奖。参与校级立项基于RFID无线射频技术无人超市的优化使用。通过这些科技创新比赛,发散思维,不断完善自己。参加泰安校区第三期大学生骨干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天平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诠释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青春激情,在实践中磨砺自己,丰富自己的阅历。

全面发展,丰富生活

用激情点缀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之余曹光雪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注重自己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在运动场上激情飞扬,先后获校运动会垒球第一名、第三名。此外,力求在文化素养和写作能力上提升自己,创作的诗歌红玫瑰编入期刊《东岳潮》。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在学习与工作之中,曹光雪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大学生活既拓宽了学习的视野,也提高了实践的能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曹光雪会怀揣着希望,携带着光明,披着感恩的战袍,用汗水浇灌青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财经学院团委供稿)

 

 

上一篇:【桃李芬芳】曲皇屹:激扬力量,青春追梦 下一篇:【桃李芬芳】徐康: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