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刘汝月:惟真求新 志向高远
  • 发布时间:2020-07-12

  • 浏览量:

人物简介:刘汝月,女,汉族,生于1997年03月,中共预备党员,智能装备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6级1班学生,曾任班长、学习委员,2017级2018级兼职辅导员,曾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获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一等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数学建模全国二等奖、第八届MathorCup数学建模全国三等奖等。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刘汝月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校初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确定为第一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十九大精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他人。
    
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大一时曾与同学们共同举办多场活动,参与2017年元旦晚会的舞蹈表演,多次参加朗诵比赛、演讲比赛等,曾在“五四诗歌朗诵”活动中荣获校一等奖,在“纪念南京大屠杀”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2017年,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并荣获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2018年暑期参加“千村行动”省级社会实践活动,所在团队被评为省级重点团队。在实践过程中,刘汝月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提出自己的见解,获得当地村委会成员的一致好评。

博学笃志,敏而好学

刘汝月自大一入学以来,便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她给自己立下规矩: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踏踏实实学好每一门课程,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增强自身本领。在学习过程中,她深刻的认识到,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也要加强实践训练,要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入学初,她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取班级第一,争做领头羊。她认为“一个人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无需多言,只需默默努力便可,用实力来说话”。经过一个学期的认真学习,踏实肯干,刘汝月最终以总成绩高于第二名60多分的优秀成绩成为班级第一。在此后的历次考试中,刘汝月的智育成绩均居班级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均居班级前二,真正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刘汝月广泛学习,将等级考试作为自己强化学习的动力,同时注重加强编程能力,切实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在大一时便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并于大二时自学通过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同时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除此之外,她多次参加科技创新比赛、数学建模大赛,曾获“全国商业经营挑战赛”省级一等奖及全国一等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二等奖、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全国三等奖等。

严谨务实,踏实肯干

刘汝月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始终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具有浓厚学习氛围的班级环境。每次临近考试,她都会将自己整理的笔记及学习资料与大家共享,遇到难题共同探讨,互相学习。
    
大二时,刘汝月担任班长兼学习委员,她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做好班级的每一项工作,及时与老师、同学们沟通,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与赞扬。刘汝月在大二、大三分别担任2017级、2018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在职期间,她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帮助班内每一位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找到方向,明确目标。
    
展望未来,刘汝月信心百倍“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希望我可以做到:面对困难,知难而上;面对荣誉,不骄傲自满;面对批评,不妄自菲薄。未来还很长,我将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磨炼,不断成长,相信明天越来越好!”/图:唐新莲)


上一篇:【桃李芬芳】徐康: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下一篇:【桃李芬芳】郑璐:以青春灌溉基层,以担当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