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步入军营展风姿,再回校园更娇艳—记信息工程系优秀毕业生豆晓菲
  • 发布时间:2019-05-17

  • 浏览量:

豆晓菲,山东聊城人,中共党员,现任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5-1班团支部书记,以优异成绩被河北大学录取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

2013年,豆晓菲同学入学后不久收到入伍通知书,2013年9月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参军入伍,在河南洛阳某部队服役两年,期间2014年获“优秀士兵”及嘉奖一次,2015年9月退役重返校园。曾任15级军训教官,连续担任16级、17级新生学生兼职辅导员。2017年3月,入选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学生会学生代表。15年至今获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5次,2015-2017学年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称号,2017年6月,荣获首届泰安市“最美大学生”称号,2017-2018学年,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称号,2018年6月,获校区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认真负责,严于律己

在思想上,豆晓菲努力充实自己,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曾参与运动会方阵训练,她坚持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此外,她也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新、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她具有良好道德修养,积极学习党的重要理论及思想,并顺利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获校区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她注重全面发展,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各项活动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担任15级军训教官时,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部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他人,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使自己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在担任团支书、学生兼职辅导员期间,她积极配合辅导员有效地开展工作,热心地帮助别人,处理班级事务,努力尽到一名学生干部应尽的责任,同学们戏称“有豆姐在,都不是事儿”。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投身军旅,绽放青春

出于对部队的向往和对报效国家献身军队的执着,她毅然决然地选择在最好年华投身军旅,从大学走向火热军营,再从军营回归平静校园,一切都变得陌生起来,但她并没有觉得自己在某方面有优越感,很快便调整了心态,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主动融入班集体,且比过去更清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她带着军人特有的坚毅前行,并把这种坚毅带给身边的人。谈及是否后悔,她表示都听过“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但用两年的时间换那么宝贵的经历,没有什么可后悔的。“两年时间里最大的收获是部队里养成的服从意识和收获的战友情,回来以后每当看到一身绿装的人,都还是一样亲切的感觉。”她建议大家在大学毕业后再考虑入伍,她表示只有学了自己该学的知识,才能更好的为军队的现代化建设做贡献,对自己的发展也是最有裨益。

学海无涯,勇往直前

豆晓菲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校期间,豆晓菲在全面学习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在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豆晓菲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豆晓菲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校一等、二等奖学金。她还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而且课后在学习上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已达到共同进步,因为她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豆晓菲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因此,她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河北大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一直不断地鞭策自己,将“时时督促自己,争取自己”作为对生活的态度。她是一个优秀的人,更是一个将优秀作为自己习惯的人。豆晓菲今天取得的成绩是对她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肯定,或许很多人正羡慕着她荣誉满满,收获颇丰,但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她一直坚持与奋斗的结果。未来的路还要她继续去拼搏,去取得更长久的成功。相信她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除了在专业知识上的学习外,她更加注重对自己综合能力的培养。所以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注重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努力做好,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上,她踏踏实实,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她担任班级的团支书以及学生兼职辅导员期间,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并且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积极配合辅导员各项工作的同时,并努力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为建设一个更优秀的班集体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对于工作中的困难,她坚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所以她面对上苍所设的挫折乐观开朗,谈笑风生,从未怨天尤人。她刻苦铸就傲骨,以拼搏凝结血气。筚路蓝缕,玉汝于成,肩上的重担也成就了她如今在学业和实践上的双重硕果。这是属于她的收获的季节。

秉真求实,初心不变

在人际交往中,她表示:要懂得包容,要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这也是她保存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勤俭节约,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她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因此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在校求学时,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曾做过兼职,不但锻炼了她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她深知每个人都是在不断的探索中成长的,凡事都是从不会到会到精炼,正因如此,在面临任何困难,她都能咬牙坚持,直到最后。她表示,遇事要有一定的自信,但也要量力而行,她做事有计划、有责任心,目标清晰,能够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回顾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相信在今后的生涯中,她会越走越远。(文:唐娜 沙晨慧 图:王子达)


 

上一篇:赵庆晨:让公益之光点亮青春花路 下一篇:于龙浩:科研作伴,正趁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