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区组织举办地震灾害的科学应对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1-09-18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生科学避震能力,917日,由学团工作部和安全管理部主办,财经学院承办的《“曲”解地震——地震灾害的科学应对》报告会在西校园学校礼堂成功举办。我校优秀校友、高级工程师、泰安基准地震台测震观测研究室主任曲保安受邀担任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4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

曲保安首先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向大家直观的展现了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的危害,强调了学习地震避险知识的重要性。随后,他分别从震前准备(了解地震发生原理、下载地震预警app、准备地震应急包),震中应对(“伏地、遮挡、手抓牢”)以及震后救援、安置(自救、互救,智慧救援)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科学合理的防震避震。

报告会中,曲保安以专业角度对地震灾害进行了客观分析,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处理紧急地震灾害的能力,使同学们获益良多。(文:邢琳杰 卢立秀 图:阮浩然 孙锺鑫)

上一篇:财经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篇:资源学院工会开展“我为科大发展建言献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