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
  • 发布时间:2021-06-09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68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东校园4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邀请了校区工会、学院分工会、团委等部门、单位的5位老师担任评委。
       合唱比赛由数理系党支部、政法系党支部、外语系党支部、人文系党支部、体育系党支部、学生党支部6支参赛队伍组成。按照赛前抽签顺序,6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表演。各个参赛队精心筹备,参赛队员着装统一、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外语系党支部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采用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方式,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政法系党支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导青年一代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学生党支部的《长江之歌》将长江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力量无穷、贡献巨大融为一体,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表达了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共奋进的坚定信念;人文系党支部一曲《歌唱祖国》将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勾画得淋漓尽致,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体育系党支部合唱的《游击队歌》深刻反映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反击侵略者的坚定决心,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数理系党支部献曲《团结就是力量》,表达团结起来就是力量这一时代思想,引导师生在回顾党的发展历史与建设历程中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与民族自豪感。最终,经评委打分,学生党支部荣获一等奖,数理系党支部、外语系党支部荣获二等奖,体育系党支部、政法系党支部、人文系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漫漫征途忆往昔峥嵘,声声嘹亮颂党史百年。本次合唱比赛是公共课教学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红色经典歌曲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和公共课教学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和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文:李轩 图:李琰 刘文璐)

合影

数理系党支部

政法系党支部

外语系党支部

人文系党支部

体育系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赴哈工大(威海)等五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