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召开研究生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1-04-01

  • 浏览量:

3月31日,资源学院邀请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在读博士研究生曲兴玥,在国家工程实验室201会议室为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团委辅导员洒艳主持。

报告会上,曲兴玥指出,读研是实现知识层面质变飞跃的必经之路,也是完成学习方向由面向点转变的关键时期,与会同学要自觉站在高处,提前做好规划,努力在研究生阶段实现物质精神双丰收。她强调,本科阶段的学习方法已经成为过去式,如何建立高级思维与学科意识是同学们即将面对的首要课题。最后,曲兴玥结合自身经历对与会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做到“读研不迷茫,学习有方向”;二是要下足苦功夫,只求真学问,做到“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三是要重情厚爱,不忘师恩,贵师重道,铭记师训。

会后,同学们围绕论文写作、专利申请、文献查找等方面踊跃提问,曲兴玥一一做出详细解答。(文:王彦博 臧宇轩 :杨志浩)


上一篇:财经学院举办春季运动会选拔赛 下一篇:财经学院团委举行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答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