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泰安校区学生参加山东科技大学2023年学生求职技能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3-18

  • 浏览量:

各学院(部)学工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展现大学生风采,提升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举办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实际,学校决定举办山东科技大学2023年学生求职技能大赛,现将校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面未来  就选山东

二、大赛目标

立足就业育人工作体系建设,帮助大学生掌握简历设计方法,了解职场礼仪知识,提升面试技巧,挖掘自身求职优势,提高求职技能,增强择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引导大学生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三、大赛时间

3月17日-3月31日

四、参赛对象

全校2023届、2024届本科生、研究生

五、赛道安排

大赛分为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四个专业赛道进行,各赛道具体专业类别如下:

1.新工科类: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网络空间安全、机器人工程、工业自动化、新材料等领域的专业,符合新工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专业方向。

2.新医科类:现代医疗技术、智能医疗设备、新药研发、健康康养、食药保健、智能医学、生物技术、生物材料等领域的专业,符合新医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专业方向。

3.新农科类:现代种业、智慧农业、智能农机装备、农业大数据、食品营养、休闲农业、森林康养、生态修复、农业碳汇等领域的专业,符合新农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专业方向。

4.新文科类:文化教育、数字经济、金融科技、财经、法务、融媒体、翻译、旅游休闲、动漫、文创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物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社会工作、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等领域的专业,符合新文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专业方向。

参赛选手按照“四新”发展要求,结合以上分类及专业实际,根据“四新”建设内涵和产业发展方向选择相应赛道参赛。

六、赛程安排

各单位要面向学生组织多形式的简历制作、职场礼仪和面试指导等主题培训,并按照《求职技能大赛作品要求》(见附件1)组织学生报名。要根据专业实际,推荐1-2名选手参加学校复赛,指导教师指导本单位参赛选手完成简历作品和VCR作品,以学院(部)为单位将《求职技能大赛组织情况及复赛参赛人员统计表》(附件2)和参赛作品于3月24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tajy@sdust.edu.cn。泰安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汇总后报送青岛校区,学校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书面作品和VCR展示进行综合评审,择优推荐2023届选手参加山东省复赛和决赛。

七、奖项设置

大赛决赛结束后,学校将结合各环节比赛成绩和组织情况,对成绩优秀的参赛选手和单位进行表彰。其中,省级大赛设以下奖项:

1.选手奖项。各赛道分设一、二、三等奖,对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发放奖金,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每人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每人1000元。

2.获奖选手指导教师。为获奖选手指导教师颁发证书(每位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八、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做好初赛组织、复赛推荐工作, 为学生参与赛事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2.积极宣传发动。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大赛工作,确保参赛师生充分了解大赛、积极参与大赛。

3.严格作品审核。要严格开展参赛作品审查工作。参赛作品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公平竞赛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核实将取消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附件:1.求职技能大赛作品要求

          2.求职技能大赛组织情况及复赛参赛人员统计表

泰安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3年3月17日         

上一篇: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届非师范类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公示 下一篇:泰安校区第五周会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