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泰安校区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9-17

  •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今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华诞。校区将按照学校《关于举办建校70周年校庆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的安排开展校庆系列活动,同时也将迎来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和国庆长假,为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学校部署要求和校区实际情况,现通知如下:

一、强化和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 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各级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做到人人重视安全、事事确保安全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二、持续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师生员工要学习和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站位与大局意识,理解、支持和服从、配合地方和学校关于中秋、国庆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觉做到不参加、不组织群体性聚集、聚会等活动。不出境、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时坚持做好防护,返回后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就医。

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离开泰安的需严格落实请假报批手续;提倡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尽量不离开泰安,原则上不离省,更不得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经请假审批允许离省的师生员工,返校前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校。

三、持续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2月2日校区公告)要求,持续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每月至少组织1次全面安全检查,对安全重点部位进行每日巡查,做到即查即改辖区问题隐患。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上级主管部门、驻地政府部门和专业机构开展的安全检查,并按期完成下达的整改任务。

各部门、各单位在中秋、十一放假前要对所管理使用区域和责任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以消防、工程施工、学生公寓、食品和卫生防疫、实验室、图书馆、活动场所和设备器材等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校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将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各部门、各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进行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推动校园实现本质安全。

四、持续做好校园管控和后勤保障工作

安全管理部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人员、车辆的出入管理,非必须不入校,落实外来人员预约登记、健康码、14天行程码和测温等制度,加大校园安全巡逻力度。资产管理办公室要加强校园内工程项目安全监督检查,确保施工安全,要做好出租房屋、经营业户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依法依规经营,服务师生。后勤管理部要对食堂、供水、供电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保障节庆期间供应正常、有效运转。

五、认真做好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好节庆期间值班工作,校区各突发事件专项应急工作小组要按照应急预案完善措施和处置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校区的安全稳定和师生的平安健康提供前提和保障。

泰安校区管理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16日                     

上一篇:2021年教工篮球赛日程表 下一篇:地震灾害的科学应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