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8-28

  • 浏览量: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即将开始,为保证新学期的顺利开学,结合校区实际,现将本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布置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开学前准备工作

1.从教务管理系统下载、打印和发放本单位教师(含兼职教师)课表和班级课表。

2.开学前召开会议,布置开学准备工作。全面检查教师到岗和新学期课程表发放情况,通知任课教师和学生作息时间,确保教师按时到校授课,课程表的发放应落实到每个班级和每位任课教师。对有课而未按时到岗的教师应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按时开课。

3.全面检查各种实验设备的准备情况,保证各类实验的正常开出。做好实验室、机房、工程实训中心等区域的清理保洁与通风消毒工作。

4.凡使用多媒体授课的教师,须提前到授课教室试运行课件,如有问题请与教学科研部现代教育中心联系。

5.落实本学期教材到位情况。对未到位的教材,应查明原因,及时解决。

6.落实开学第一天任课教师到岗、学生上课、实验室设备检修和调试工作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教学科研部。

7.各学院开学后第一周如有实习(实践)教学安排,应将具体计划(包括时间、地点、内容、指导教师等相关信息)报教学科研部,并做好全程监管工作,确保实习质量和安全。

二、相关部门开学前准备工作

1.教学科研部教务科开学前要到各教学单位及各教学楼了解开学准备情况。教材科应保证教材在开学前全部到位。

2.教学科研部现代教育中心做好计算机房设备、多媒体设备、标准化考场和校园网络等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确保开学第一天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转。

3.学团工作部做好教学楼公共区域及教室内通风保洁、全面消杀工作;补足白板笔、粉笔、墨水和板擦等日常教学用品;校对铃声时间,确保各教学楼铃声准时、一致。

请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工作,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教学科研部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上一篇:山东科技大学教职工退休事宜须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实训教学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