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泰安校区2021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7-12

  •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全面做好校区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现就做好暑假前后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假期师生安全教育。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暑假前召开一次安全会议,重点加强对防骗、防溺水、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和防传销等安全常识教育。切实注意人身、财产和消防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二、开展假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指定专人关闭办公室电器设备电源,避免电器长时间通电导致短路引发火灾事故,人员离开时要关闭门窗。对长期不使用的场所经检查无问题隐患的可实行加封封条管理。

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校区《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力求做到精准掌控国内外动态信息,按照上级指导要求实时调整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四、加强假期校内施工安全管理。假期施工维修管理单位要加强对施工的安全监督,明确施工单位责任人,安排专门安全员,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规范安全管理措施,规范施工现场及工人的安全用电、用火管理,落实汛期施工措施,保障施工安全。

五、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加强留校学生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重点做好校园安全环境保障、食品安全保障等。学团工作部门做好教学楼、学生宿舍的安全巡查工作,不能以封条代替管理。做好新建学生宿舍楼消防控制室的人员配备和业务培训工作。矿业实训中心要组织开展对实验、实习场所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后勤管理部要保障开学前的卫生清理、消毒防疫、食品进货以及用水用电等安全。公共课教学部加强对运动场馆的管理,对围网等进行日常巡检养护。

六、严格执行各类考试、培训、社会实践和校友聚会等大型活动审批备案制度,严格教室借用和场馆出租审批手续,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谁组织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

七、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并落实除险和应急措施,提高师生避险自救能力。

八、加强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各级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按照校区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置,并第一时间如实上报,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

泰安校区管理工作委员会  

2021年7月12日        

上一篇:2021年暑假班车运行时刻表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