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夏季用电安全管理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6-22

  •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夏季高温高湿天气增多,是用电安全事故多发期,为确保用电安全,切实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谁用电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用电安全责任人,重点加强实验室和计算机机房用电管理,认真做好用电安全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

二、教学楼、学生公寓等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室内配电室及公共区域配电箱,物业单位要做好日巡日检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禁私拉私接电线。

三、饮食中心要进一步加强餐厅内的各经营窗口用电安全管理,重点对新增用电设备安装位置、供电线路适配、负荷开关等进行安全检查及评估,检查有无漏电保护开关,严禁供电线路超负荷使用,严禁飞线连接各电器。

四、各经营用户要严格按照用电安全规范接电,重点检查用电设备是否配置漏电保护开关,严禁供电线路超负荷使用。

五、校内各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用电安全规定,严禁私自接电,如有供电线路施工情况,必须到水电暖管理中心进行施工方案确认。

六、夏季空调使用,请调至合适制冷温度,做到“人在空调开,人走关空调”,以防空调机组长时间运行,因故障起火等安全事故,并节约电能。

七、水电暖管理中心近期已组织专业电工对泰安校区范围内重要用电场所配电箱(柜)进行了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将书面反馈,望各单位认真对待并整改。  

泰安校区后勤管理部水电暖管理中心

2021年6月22日               

上一篇: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篇:“70年·70人·70讲” 校友论坛第20讲:奋斗是人生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