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宋振骐院士在京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 发布时间:2004-10-10

  • 浏览量:

大力倡导教育必须与科技相结合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是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以来,科技界、教育界委员谈论最多的话题。在科研与教育第一线工作了近四十年的宋振骐院士在京参加会议期间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宋振骐院士说:科教兴国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要实现创新和跨越,结合我们国家实情的创新,搞我们自己的东西,这是当前要解决的根本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怎么办?当然要实现科教兴国,科教兴国要把科技和教育结合起来,要形成以人才为核心的科技结合的好的体制。

    央视记者的采访报道在3月7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全文播出。

  与宋院士一同接受采访的还有许敖敖委员。从事我国天文学教学和研究的许敖敖委员认为: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关键在于人才、特别是优秀人才的培养。许敖敖委员说:作为高等学校来讲,人才的培养最主要的是本科生的培养,而本科生的培养里,主要是要打好基础,我们现在非常强调一流的、优秀的教授要给本科生上基础课。这很重要。另外,从专业课程来讲,一些发展很快的经济、国贸、金融、管理、信息这些课程,国外高科技的发展、管理理念的发展这方面教材更新很快,我们的教材内容必须要更新,必须要引进。另外,高校应为学生提供选择知识结构的空间,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参加科研和实践方面的训练,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学校举办“中国心•科大情”庆国庆、迎新生大型文艺晚会 下一篇:学校举办“中国心•科大情”庆国庆、迎新生大型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