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 发布时间:2022-06-17

  • 浏览量:

6月16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分别在东、西校园举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少鹏,采煤82级校友、山东鼎安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福广,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校区、学院负责人王民、逄杰文、周洋、方亨福、贾宏俊、戴东宝、许志伟,相关部门、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主持。

典礼上,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应征入伍毕业生和“我最难忘的恩师”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证书,为应征入伍毕业生佩戴红花。毕业生代表向“我最难忘的恩师”和教师代表献花。

王少鹏代表学校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向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老师、家长们及对学校发展给予关心、关注、支持的广大校友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以《岁月如歌》为主题,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大家在科大的难忘岁月,分享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体会和自己的人生感悟。

在同学们即将远行前,王少鹏送给毕业生们两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不忘初衷,怀感恩之心做人。学会感恩是人生的必修课,也是人生的大智慧。《道德经》中说:天道无亲,常与善人。意思是人活一世,要懂得与人为善,心怀感恩。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用心感受他人的善良和生活的美好。希望同学们向养育自己的父母道一声“感恩”,向教育自己的老师念一声“辛苦”,向包容自己的同学说一声“谢谢”。未来的人生路上,满怀感恩之心,用感恩的心感受世界、感受生活,“此去须怀报国志,不忘春风化雨情”,始终不忘初心,永远砥砺前行。二是继续前进,尽责任之心做事。泰山挑山工“挑山”的场景给人以心灵震撼和人生启迪,传递出一种信念坚定、目标专一、肩负责任、勇挑重担、脚踏实地的宝贵精神。《中庸》中说: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希望同学们用心感悟泰山“挑山工”精神和“登高必自”的深刻内涵,在未来的岁月里: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不断超越过去的自己;把终身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永葆学习热情和思想活力;保持身心健康,注重智商、情商特别是意商的培养和提升,学会坦然面对挫折失败和人生无常。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最后,王少鹏深情地与毕业生告别:毕业典礼后,同学们将打点行装,启程回家。希望大家一定记住山东科技大学这个共同的家。当汽车的隆隆马达声响起的时候,请记住学校和老师默默的美好祝福:回家的路上风景无限美好,愿同学们一路好心情!

岁月如歌,葳蕤生香,王少鹏祝愿所有毕业生同学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校友代表刘福广,教师代表马长青、主父海英,毕业生代表张汉宇、梁琪,在校生代表赵雪涵、江子照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全体毕业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典礼最后,在《青春纪念册》的歌声中,与会领导老师目送毕业生离场,与毕业生挥手告别。文:刘钦兴   许嘉诚   李兆印        图:任卫兵   马名志 )

会场全景

罗公利出席毕业典礼

姚庆国出席毕业典礼

主席台

颁奖

献花

王少鹏讲话

王民主持

方亨福宣读表彰名单

校友代表刘福广发言

       

教师代表马长青、主父海英分别发言

      

毕业生代表张汉宇、梁琪分别发言

      

在校生代表赵雪涵、江子照分别发言

毕业生宣誓

挥手告别





上一篇:岁月如歌——致2022届毕业生 下一篇:校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