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21-10-18

  • 浏览量:

10月15日,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主持,校区两委委员、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对省市学校安全大检查情况及校区贯彻落实省市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进一步做好校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对迎接安全大检查工作作了强调。

王少鹏对校区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自觉行动。安全无小事,事事皆责任。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区安全、师生安全。二是坚决履行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重点做好疫情防控、舆情管控、集体外出、实习安全、防溺水、车辆管理、极端恶劣天气应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师生心理健康、安全宣传教育等监管工作,落实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织密安全风险防范网,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三是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做好迎检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逐项逐条对照检查内容开展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做好安全工作督查考核,落实安全工作奖惩机制,实行安全稳定一票否决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文:刘钦兴)

上一篇:“重阳秋色暖,敬老情更浓”学校隆重庆祝九•九老人节 下一篇:校区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