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市幼小衔接专题培训会在科大幼儿园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9-16

  • 浏览量:

9月15日,泰安市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培训会在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举行。本次会议由泰安市教育局主办,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骨干教师近300人参加此次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希贞,基教科科长张衍伟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教学成果评审专家蒋建敏教授作了题为《幼小衔接关键是什么》的报告。蒋教授从国家出台幼小衔接的背景谈起,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就幼小衔接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工作举措、幼儿园和小学应如何做好幼小衔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突出强调要做好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学习准备这四个部分的全面准备,帮助幼儿顺利过渡到小学。

讲座中,蒋教授借鉴使用了大量科大幼儿园游戏案例来说明幼小衔接工作的具体开展,并对科大幼儿园幼小衔接工作表示赞赏。他指出,科大幼儿园不仅游戏课程走在了全国前列,幼小衔接工作也做得扎实有效。游戏中蕴含的良好的学习品质、情绪情感、科学认知、社会交往等都是幼小衔接的重要内容,科大幼儿园幼小衔接的优秀经验值得推广。(文/图:张海红

上一篇:泰安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闭训仪式 下一篇:校区召开科研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