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09-13

  •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泰安校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及新进教师、辅导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从学校、校区改革发展大局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就学科专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学术创新、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王少鹏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近年来校区稳步推进机构和专业调整,合理调配校区资源,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兢兢业业和呕心沥血。王少鹏指出,学生是教师最大的财富,有一流的教师才有一流的教育,才能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为此向广大教师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有信仰之心。一个人只要有了信仰,他就会有无穷力量,爆发出无限潜力。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时不刻不在影响着学生一生中的某个阶段或学生一生。

二要有敬畏之心。“师者,人之模范也”。教育无小事,事事皆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皆楷模。教师要对教师职业、教师称谓、教师道德和所传授知识有一种内心的敬重。

三要有求知之心。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潭水。一位优秀的老师,应该是“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

四要有仁爱之心。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承,更是心灵陪伴心灵的过程,“爱满天下,爱生如子”,我们从事的是一项至高无上、任何职业都无法比拟的事业,要尽责任之心做事,怀感恩之心做人,创造和谐的育人环境。

最后,王少鹏以“我们是教师,我们是春天播撒种子的人,我们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教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做好伟大的教育事业。

周洋在总结时号召全体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光荣的使命感在校区建设发展中持续担当作为、担当有为、担当善为,为校区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文:秦念宝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组织2021级新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下一篇: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