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喜迎2021级新生
  • 发布时间:2021-09-04

  • 浏览量:

绵绵秋雨,挡不住莘莘学子追寻未来的热切脚步。9月4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1397名新生怀着对科大求学的美好憧憬和向往,走进泰安校区校园,为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的学校注入了新鲜活力。青春的名片从这里书写,梦想的征程在这里启航。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西校园校门口支起了“山东科技大学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的红色拱门,校园内到处都是红色的欢迎条幅和飘扬的彩旗,一队队志愿者,热情地迎向2021级新生,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李,带他们走向报到处、走进新生宿舍。师生们冒雨忙碌的身影如校园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周到的安排、贴心的服务、亲切的笑容,消除了新生们初入学校的陌生感,在凉意渐浓的秋日里使他们感受到浓浓暖意。

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及校区领导来到报到现场及新生宿舍等处,对迎新各环节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并慰问坚守在迎新工作一线的师生。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校区专门召开协调会,制定工作方案和报到流程,并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校区各部门、各单位根据迎新工作方案,进行了精心细致的迎新准备。校区组织班车前往高铁站、泰山站为新生接站,在校园内划定专门区域设立了家长停车区及休息区,从新生报到确认、学籍注册、校园卡发放、到住宿安排等的一站式办理大大方便了新生报到。学团工作部、安全管理部、后勤管理部、教学科研部及财务部等各部门联动,设立多处接待点、咨询点,分工负责、相互协作,为新生提供周到的服务。各学院也别出心裁,通过“云端迎新”“礼物迎新”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迎新氛围,拉近了新生与学校间的距离。

报到前,校区对所有新生情况进行了提前摸排,对省外新生采取错时报到、临时集中住宿及核酸检测等措施。报到当天,校区严格落实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各项防疫举措,严把入校第一关,确保了迎新工作的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文:刘钦兴    李兆印)

(图:任卫兵)

(图:任卫兵)

(图:任卫兵)

(图:任卫兵)

(图:乔洪昊)

(图:马晓雨)

(图:张泓南)

(图:乔洪昊)

(图:乔洪昊)

(图:王荣佳)

上一篇:校区召开2021年新生军训团工作会议 下一篇:久有凌云志,昂首阔步来——2021级迎新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