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研究部署新学期学团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8-28

  • 浏览量:

8月27日,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主持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学团工作,研究部署新学期学团工作。校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2021年下半年学生工作补充要点》《2021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补充要点》《开学前后具体学团工作安排》等文件。学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对新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新生军训、安全管理、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传达,对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内涵提升、“第二课堂成绩单”推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开学前后具体工作做出安排。

方亨福对上半年校区学团工作进行总结,并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学院(部)结合学生特点和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下半年学团工作计划,确保校区学团工作平稳有序。

就做好下半年学团工作,方亨福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全力推进。一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夯实校区学团工作立身之本。二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学团工作。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树立忧患意识,善于查找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推进校区学团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四是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加强学习思考和实践磨砺,注重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项能力的提升。要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使命,善作善成成就学团事业。要敢于担当作为,在学团工作岗位大显身手。最后,他对开学前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迎新及军训等工作进行了强调。(文:江峰)

上一篇:校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孙守仁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篇:泰安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