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深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6-01

  •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根据教学工作总体安排,校区于第9至12周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检查采用学院(部)全面自查为主、校区专项检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在第9周召开的校区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上,教学科研部就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内容、重点和环节作了明确要求。各学院(部)分别成立了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结合各自实际制订了检查实施方案,对照检查内容和要求,创新检查形式,于第9至11周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自查。
       第11周,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主持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了师生对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教学科研部、矿业实训中心和各学院(部)教学管理人员分别在两校园检查了教学秩序。
       第12周,校区教学科研部、矿业实训中心教学管理人员组成专门检查组,深入学院(部)教学管理一线,从凝练教学特色与亮点的总体谋划及措施、毕业设计(论文)进展、课堂教学规范执行、实验实习教学、党政管理干部及教学督导听课、教研活动开展、各类教学文件及教学资料归档、教研教改类项目进展、考风学风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对各学院(部)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学院(部)能够根据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教学管理更加规范,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校区教学科研部进行了认真汇总、分析和研究,并反馈至各相关部门、学院(部)进行了解决。
       通过开展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校区教学工作总体情况,发现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措施,为进一步做好后半学期及今后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落实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审核评估有关要求,校区将继续坚持“一手抓常规与规范,一手抓特色与创新”,进一步加大教学检查力度,切实抓好抓实本科教学基础性工作,努力推动校区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文:邵洪强)

上一篇:校区召开校庆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全省幼儿园游戏课程研究高层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