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精神——智能装备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观影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0-21

  • 浏览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院师生的爱国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19日,智能装备学院组织教职工、学生党员观看红色革命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电影片叙述了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重挫美军陆战第一师的历史。教师与学生在影片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感悟到当年我国志愿军战士不畏严寒、不畏强敌,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回望奋战史,眺望新征程。
       观影结束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汲取先烈以血肉之躯保家卫国背后的抗美援朝精神,把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立足岗位、奉献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坚决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为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员江毅表示,我们很幸运能够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享受强大祖国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更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续弘扬先辈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祖国的发展不懈奋斗!
       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此次党史学习观影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以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文/图:孙胜奥)


上一篇: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组织观影《长津湖》 下一篇:【党课展播】《前仆后继的兄弟烈士——陈延年、陈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