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忆红军实践队”在潍坊市烈士陵园进行宣讲
  • 发布时间:2021-08-19

  • 浏览量:

8月17日,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红军实践队”前往山东省潍坊市烈士陵园举行了“重走红军路再忆革命史”的宣讲活动。
       潍坊市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51年,占地60余亩,分为瞻仰、游览、墓区三部分长眠中共山东省委委员、潍县中心县委书记庄龙甲等1654名革命烈士,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团队成员与园区负责人交接后,首先对园区的宣传栏进行了擦拭除垢,拣拾垃圾,美化园区环境。完成清洁工作后,团队成员进入历史文化展馆参观,随后通过预先查阅的党史知识抗战故事与展馆的资料整理结合为馆内的游客讲述烈士们在当年的潍县战役中将士们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传递英勇向前的革命精神。一段重温革命先烈之路让团队成员和游客的心灵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活动结束后园区负责人在采访中说道:“现在的青年需要更深入地了解红军精神,牢记抗战历史,这种宣讲活动是很有必要的。”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红军精神仍然是鼓舞我们前进的精神力量。当代的热血青年,要接过红军精神的光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文:刘亦宸 图:忆红军实践队)




上一篇:【贵州新闻网】山东科技大学嵙嵙筑梦队赴贵州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下一篇:【泰山网】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红色足迹实践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