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泰安校区组织师生共上罗公利书记党史教育思政课
  • 发布时间:2021-04-16

  • 浏览量:

4月15日,泰安校区组织师生在四号楼报告厅共上罗公利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学团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全体学工干部及学生代表通过视频集中听课,西校园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聆听了课程。
       罗公利书记以在实现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现代化建设大潮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件、人物为主线,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他强调,党的历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也是一部谋求独立、顽强斗争的血泪史,百年党史中既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握党史学习要求,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
       罗公利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的。罗公利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回首往昔,岁月峥嵘,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新时代大学生要自觉将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发扬好,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甘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奉献青春力量。
       聆听了这场生动的党史课后,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表示:“罗书记的党史思政课引经据典、发人深思,党史是门‘必修课’,不仅要修,而且要修好,要大兴学党史之风,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团工作部副主任殷永贵不禁感慨:“百年党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有着无限的精神资源,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
       “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洗礼,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让每一个大学生健康成长,成为有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我将继续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资源学院辅导员张娜更加坚定了做好大学生党史教育的信心。
       “学党史让我忘不了无数革命先辈在炮火硝烟中前仆后继,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奋不顾身的感人事迹,更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财经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晴课后感慨道。
       泰安校区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党史、上党课,把握正确导向。校区将以本次思政课为契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江峰 王彦博 刘曼歌   图:刘文成



上一篇:资源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