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4-14

  • 浏览量:

按照公共课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工作安排,4月13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重庆谈判、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全面内战爆发、土地改革运动和整党运动、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召开以及筹建新中国等重要历史事件。通过学习,大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认识到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救国大业、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更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

陈炳志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证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最根本的经验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我们要旗帜鲜明的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善于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实践、解决现实问题、难点问题。

会上,陈炳志传达了党委书记罗公利同志在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开展“未巡先改”。党委副书记、主任朱学军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同志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从学校发展战略高度,结合公共课教学部实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学校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李阳阳)

 

上一篇:资源学院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举办“共读四史”读书分享会暨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