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消防培训“进校园”筑牢安全“防火墙”
  • 发布时间:2023-05-18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17日,安全管理部、学团工作部联合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灭火技能培训。校区学生会、大学生自律会和大学生安全协会的学生干部、校区师生消防志愿者以及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冯杨队长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构造以及使用方法,并展示了多种类型的消防用具;讲解了如何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实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在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疏散。

随后,消防队员现场进行了消防车紧急灭火演练:锁定火情—向着火场方向铺水带与连接—握紧水枪对准火场灭火。在场师生积极参与,消防人员带领同学们使用灭火器和高压水枪,切身体验灭火过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初起火灾处置的的重要性。

最后,消防科科长王新稳带领大学生安全协会消防志愿者和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消火栓与消防水带连接铺设灭火的实战操作演练。

本次培训围绕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火灾防范措施、应急逃生疏散技能和扑救初起火灾等四个主题,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帮助师生提高自救自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贡献力量。(文:陈冬梅 乔亚茹 褚灿灿 图:李林融 尹雪 林科宇)


1684375210091

消防宣讲

 

1653d9bb7a8160ad029e90fb7f2ff6c

消防器材的讲解

 

1684375210040

模拟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518101313

水枪初体验

 

灭火器实操

上一篇:合理膳食 均衡营养——校区举办“营养膳食从我做起”报告会 下一篇:【视频新闻】“春天里”新闻宣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