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党政办公室举办“春天里”新闻宣传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3-05-17

  • 浏览量:

校园内,花园里,连廊旁,一袭春色,一汪清泉,一张圆桌,师生围坐一起,在万物丰盈的春天,共同探寻文字和光影之美……这是泰安校区党政办公室“春天里”新闻宣传培训班的现场。

本次培训,党政办公室打破以往固有模式,将培训班开到校园里,开在校园记忆室内。培训班按照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紧贴学生记者工作实际,融合专家授课、案例分析、互动研讨、实操演练、现场点评等多种方式,通过培训老师与学生的深度交流,拓宽学生视野、启迪学生思考、激发学生思维火花。

从3月21日开班,到5月14日圆满结束,培训班持续近2个月,共举办9场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学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新闻写作、新闻点挖掘、摄影技巧与经验分享、短视频全流程制作、新媒体创作思路和方法等多个方面。主讲人除党政办公室新闻宣传相关负责老师外,还邀请到泰安市资深媒体人、视频制作公司负责人等校外媒体人士及业界专家进校授课,与党政新闻中心和各学院学生记者面对面交流。

培训班的举办,让参加培训学生受益匪浅。参训学生李翰文表示:“这次培训班为我打开了短视频制作的大门。短视频、自媒体行业的蓬勃发展,为我们新闻宣传提供了新的机遇,我要把培训班所学,用在今后的实践中,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宣传我的学校。”

党政新闻中心主任曲溶丹说:“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办的这次培训会,让我了解到一个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应该具备什么素养和意识,我会在接下来的新闻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本次培训班是校区党政办公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的有力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新形势下校区学生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田表示,党政办公室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自觉承担起新闻宣传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科大故事,传播好科大声音。(文:刘钦兴  刘莉     图:马名志  倪海伟  韩亦信  鹿培翔  王锦辉  周子惠  杜晓倩)

步入培训班

培训课程

9位老师,9场培训

面对面交流

实操演练

分组研讨

师生互动

案例分析

现场答疑

专注听讲记录

圆满结业

合影留念

上一篇:【视频新闻】“春天里”新闻宣传培训班 下一篇:校区大学生安全协会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