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西校园召开租赁经营业户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22-10-06

  • 浏览量:

为贯彻省、市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要求,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确保校园安全,9月30日,校区在西校园召开租赁经营业户消防安全专题会议,会议由安全管理部召集,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发现的问题。学习了《山东省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鲁教安字〔2022〕4号)、《山东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方案》等有关规章制度和通知精神。

会上对查隐患进行了培训:一是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二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合理并保持畅通;三是室内消火栓是否有水、水带卡扣水枪等配件是否齐全完好;四是电器产品和燃气用具的安装是否完好;五是电气线路是否穿套管保护、是否存在乱拉线路、插座级联、老化等现象;六是大功率电气是否使用专用插座;七是室外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八是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等是存在安全隐患等。

会议要求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自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并于10月4日完成整改,对拒不整改和整改后不符合要求的停业整顿;各租赁经营场所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资产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部、安全管理部相关人员、租赁经营业户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图文:陈冬梅)

上一篇:《天津日报》刊发校区教师学习二十大精神理论文章 下一篇:财务部组织开展火灾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