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校区开展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时间:2022-07-11

  • 浏览量:

为提高校区师生防火意识和火灾自救互救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校区于7月7日下午开展了消防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以东校园4号学生宿舍为模拟现场,集合地点设在3号学生宿舍南侧,演练人员为学生干部、学团工作部物业管理人员、后勤管理部工作人员、安全管理部保安及微型消防站队员等,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虎山中队派出3辆消防车和消防员参与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参加演练所有人员在集合场地集合,消防科科长王新稳宣布本次演练的目的、程序和内容,然后,消防科副科长李林融组织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做好演练准备。16:50演练开始,模拟着火点点燃烟雾弹,物业管理人员发出疏散信号,参加演练学生从4号宿舍楼有序疏散到指定地点,然后3辆消防车入场,从不同角度对模拟着火点喷水灭火,17:01灭火和疏散演练结束。

随后,消防官兵对参演人员进行消防知识普及。泰安市消防支队虎山中队崔文耀站长介绍了虎山消防中队的历史和基本情况,对消防装备和接警到达现场的时间进行说明。消防中队陈金诚助理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校区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制定了演练方案,增加了演练的内容。通过演练,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和逃生技能,整个演练安全有序、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

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管委委员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学团工作部、资源学院、智能装备学院、后勤管理部、安全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文:张磊 图:李国光)

上一篇:“奉献青春 奋进正当时”——2022年度暑期挂职锻炼系列报道(一)校区团委举行团中央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暨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出征仪式 下一篇:校区机关党总支学团支部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地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