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
  • 发布时间:2021-06-10

  • 浏览量:

 

为进一步继承发扬沂蒙精神,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40余人,以“电影党课”的形式观看革命历史教育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这是一部反映沂蒙精神的抗战故事影片,改编自纪实文学,影片中“俺的娘”这个形象主要来自于沂蒙母亲王换于,还有更多红嫂的身影。该影片以沂蒙母亲王换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抗日根据地沂南县山村里的一位母亲,在村里男人参军支前的情况下,带领儿媳妇、女儿及村里的妇女们,用生命与鲜血,抚养革命后代,支援革命战争的感人故事。沂蒙母亲毅然送儿参军、自己挨饿也要抚育烈士遗孤……一帧帧感人的画面,生动诠释了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

重温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的艰难困苦,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更加理解“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沂蒙红嫂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科大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建校70周年献礼!(文:张磊)

上一篇:校区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篇: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组织参军入伍政策应知应会理论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