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继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机关党总支后勤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7-02

  • 浏览量:

 

2020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后勤党支部以“继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庆豪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后勤管理部主任张禄军带领大家一起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取得的丰功伟绩。他指出,后勤管理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初心不改,久久如一。要在学校、校区的领导下,总结好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梳理好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围绕我部三联两创一促进的工作主题,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后勤管理部副主任梁荣芹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上午九点整,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本期大课堂以《榜样讲党课》为主题,邀请部分“抗疫榜样”,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生的一些感人事迹。党课主讲人为来自我省各地市的医院医护人员、应急管理部门人员、人民警察、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人员、出征武汉的齐鲁医院的白衣战士等15名“抗疫”优秀代表。他们分别讲述了在武汉方舱医院、参与物资保障供应、党员突击队驰援医院建设等不同抗疫战场上的感人泪下的先进事迹。出征武汉前夫妻孩儿依依不舍的场景,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上高高飘扬着鲜红的党员突击队旗帜,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场面,一件件让人热血沸腾的感人事迹,无不让在场观看的广大党员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电影以周恩来总理的独有视角为主线,用小角度展现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采用历史闪回、时空交叉的表现手法,透过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让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后勤管理部及校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后勤管理部供稿)

上一篇:后勤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来上党课”活动 下一篇: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