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校区学团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2-23

  • 浏览量:

    12月23日上午,泰安校区学团党支部赴蒿里山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首先学习了蒿里山基本情况。蒿里山是一座厚重的山,历史文化浓厚;蒿里山更是一座红色的山、英雄的山、希望的山。1926年,中共地方执行委员会在泰安建立了泰安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泰安支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无数英雄长眠于此,英雄山因此得名。新中国建立后,这里成为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在展室内及文化长廊,大家参观了“在蒿里山点燃泰汶星火、在白色恐怖下曲折发展、在抗日烽火中淬炼成长、在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等四部分内容。驻足于每一幅重要的历史画面、听讲解员讲解每一件珍贵文物的重要意义、认真观看革命后代讲述先辈英雄事迹的纪录片,使大家深入学习了泰安第一个党支部从最初的艰苦环境中诞生、接受革命洗礼、一直传承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动于一个又一个红色革命故事及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党发展的光辉历程。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场的全体成员学习了先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无畏的英雄气概厚重了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将优秀革命传统融入到对“泰山挑山工精神”的践行中、融入到自身工作中,为学校和校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袁庆远)


 

1AFC4



 

上一篇: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后勤管理部举办2021年迎新年晚会 下一篇:“心向阳光”——校区举办阳光海报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