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快乐运动趣味无穷—校区机关工会举办“趣味运动会”
  • 发布时间:2020-11-04

  • 浏览量:

 

113日,校区机关工会组织的“趣味运动会”如期而至,虽然天气渐凉,但大家的热情高涨。趣味运动会在欢乐有趣的热身活动中拉开帷幕,机关工会全体教师将体育精神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在积极践行体育精神中健康体魄、健强意志。

全体工会会员被随机分成红队、蓝队两个组,以团队组织活动,趣味运动会设计项目有健身操、跳大绳、滚铁环、“保卫地球”、撕名牌等。健身操阶段,全体会员在两队队长的带领下,跟随教练口令和欢快的音乐节奏做起各种花样的动作,动作舒展协调又不失优雅美丽,似操似舞,既有健身操的刚劲,又有舞蹈的柔美。跳大绳时老师们依次跳过长绳,既考验灵活性又考验了团队的协调配合。保卫地球环节,每队派出10名队员,两人一组面对面把手并拢,保护一个“地球”,从起点出发,球不能掉到地上。如果球掉在地上立即捡起,从原点从新开始此次比赛为接力赛,用时最少的队并且不犯规的获胜。滚铁环则吸引了很多年长老师们,他们弯腰、接地、瞄准、略略用力,就势一放,那只圆圆的铁环,就被一根带弯钩的铁棍勾着,推着,驱赶着,一溜烟地朝前而去了。活动的压轴大戏是“撕名牌”,每队5人在规定的区域内尽情奔跑,欢快互,撕掉一张名牌,传出一片欢笑;对队友的保护,对敌人的“伏击”,时而如孩童般欢脱,时而又警惕万分,不管是被秒撕还是顽强存活,在愉悦的氛围中,老师们的身心都得到了十足的放松。每项活动红、蓝两队互有胜负,而积分早已被老师们抛在了脑后。最终,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比赛结束后,刘太安老师还意犹未尽,又捡起了铁环滚了起来,他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办得很有意义,滚铁环算是我国的一项传统体育活动项目,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既是在弘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也给了很多人一个回忆童年的机会。”这是一次趣味锻炼活动,更是一次感情联络和放飞心情的好时机,大家纷纷表示,平时工作比较忙,这次活动释放了我们的压力,很有意义。我们将以更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百倍的努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文:尹德峰  图:任卫兵)

参加活动的会员合影

愉快欢乐的健身操

配合默契的跳大绳

 “保卫地球”争分夺秒

滚铁环找回童年的回忆

团队配的撕名牌

上一篇: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初评名单公示 下一篇:图书馆烟感报警系统项目施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