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教研活动侧记
  • 发布时间:2012-03-07

  • 浏览量:

 

教研活动是体育教学工作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教研活动质量的提升对教师业务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贯彻落实《基础课部教研活动实施细则》,36体育教研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体育教研室按照教研活动计划,针对校区(学院)田径运动会裁判工作的需要,由教研室苏庆伟老师(国家级田径裁判)对田径规则和裁判法有关最新部分进行了讲述。田径规则与裁判法是学校体育教学重要组成部分,新的规则与裁判法需要每一位体育教师及时的了解与掌握。苏老师就新规则精神作了细致的解释,并对新规则的修改及在我们基层运动会的运用上做出了讲解。期间,同志们自由发言提问,掌握一些常用规则中而又有了很大改动的部分内容。如:发令一枪抢跑罚下,运动员可举手示意重新起跑,但只能一次机会。远度项目的丈量名次排列,就与原来规则有很大变动,取消最后一次排序比赛要求。
会后同志们对此次教研活动一致提出了好评。本次教研活动尤其是对青年教师更是受益匪浅,丰富了青年教师的理论知识,能帮助他们在教学、教法、创新上有更好的突破。(体育教研室)

上一篇:第五届大学生美食节在新美新美食城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