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图书馆开通手机短信互动服务平台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12-03-26

  • 浏览量:

 

各位老师、同学们:

鉴于我校图书馆分处三地并由四所馆舍组成的现状,图书馆本着以服务为宗旨、以师生为中心的原则,已经为我校合法读者打造成了电子文献资源与虚拟信息服务的“随身带”,可以轻松地实现所借图书到期前2天自动通知、借阅信息查询、网上续借、图书荐购、预约信息查询、欠款查询、读者证件挂失、新书通报、财经历史、本馆告示以及电子资源校外访问等个性化服务。但前提是,读者必须自行登录注册自己的邮箱与手机号码及修改密码等。

此前已经有部分师生登录注册,享受到了上述服务项目,但仍有许多读者至今还没有登录自己的空间,无法享受上述免费服务。在此敬请尚未注册的读者尽快登录“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将您的E-mail地址与手机号码等信息自行设置,以保证您尽快享受到极具个性化与人性化的服务项目,让您随时随地拥有图书馆。

另外,读者可用手机发出“BZ”到图书馆短信服务号码(移动106575000011103,联通10655059114140193,电信10659020511110140193),短信平台会将下列的短信指令反馈到读者手机。

短信指令请求代码

指令功能说明

CJ

查询外借

BZ

帮助

GQ

馆情介绍

CZ

查询读者卡有效期

SM#书名

按书名查询馆藏书目

ZZ#作者

按作者查询馆藏书目

ZX#咨询内容

读者咨询

JY#建议内容

读者建议

TS#投诉内容

读者投诉

XJZ#证号

续借指定读者证所有外借图书

YY

查询预约

QK

查询欠款

XJ

续借全部到期图书

XJS#图书条码号

续借一本图书(举例:XJS#00000001这个00000001是图书条码号)多个条码续借用逗号分隔

XY

续借全部图书(包括未到期图书)

GS

挂失读者证

QS

取消短信服务

 

完善个人信息导引:

1、登陆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

2、填写读者证号(即:一卡通学工号)和读者密码(未修改的读者与一卡通学工号相同):

3、完善个人资料:

 

 

 

泰安校区图书馆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星期一

 

 


上一篇:SCI、SSCI、AHCI、CPCI、BKCI等重要数据库试用通知 下一篇:关于申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12年度科学技术研究指导性计划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