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暨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2-07-10

  • 浏览量: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提高校区(学院)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质,根据校工会《关于开展2012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今年九月继续在校区(学院)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暨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提高师德水平,争当师德楷模,立足本职,为加快教育发展建功立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通过深入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在校区(学院)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大力推进内涵建设,建设“事业科大、和谐科大、幸福科大”,全面实现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
二、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信念;大力宣传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腐朽思想文化的影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
2、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等。明确教师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法律法规;树立先进教育理念,遵守教育规律;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全面发展;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求真务实,严谨治学,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自觉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指导自己的思想行为。
3、教育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增强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教书育人、发展先进文化和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和社会的关系,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把本职工作、个人理想与祖国繁荣强盛紧密联系起来。
4、大力宣传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注意发现、培育先进师德典型,总结先进经验,树立学习榜样,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
5、要紧密联系学校和广大教师的思想、工作实际,做好“四个结合”。把师德教育活动与弘扬人民教师美德和褒扬师德师风正气结合起来,营造自觉学习师德规范,模范遵守师德规范,争当师德标兵的良好氛围;与反思和整改师德失范的现象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的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建立健全师德教育、考核、激励和监督机制结合起来,为师德建设提供有效的机制和制度保障;与深入贯彻实施教育规划纲要、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师德建设内化为广大教师立足本职、为教育事业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
6、开展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征文活动。为宣传弘扬新时期优秀教师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迹,探讨、交流开展师德建设活动的理性思考和实践经验,校区(学院)工会于8月下旬至9月初面向全校区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征文活动。
1)征文对象。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2)征文内容。新时期的师德内涵,师德建设的理性思考,师德建设的机制探究,师德建设实践活动的感悟,自己或身边同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先进事迹。
3)征文要求。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500字。主题鲜明,内容真实,生动感人,文风质朴,富有思想性和教育性。严禁抄袭,粘贴拼凑,文责自负。文稿用A4纸打印,题目小二号黑体,正文小三号仿宋,作者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在标题下居中,小三号宋体。
4)征文稿件报送。以分工会为单位报送,每个分工会不少于2篇。请将参赛稿件纸质版和电子版于93日前报校区(学院)工会(东校园4号楼南侧1102室),电子版发送至gonghuitaian@163.com,联系人:吴照芳,电话:3076303
5)征文评选。校区(学院)工会将参赛作品统一上报校工会参加评选,对获奖作品校区工会也将予以奖励。
三、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制定方案,抓好落实。各分工会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党政组织汇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方案,狠抓落实。通过开展师德建设活动,促进本部门、单位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以及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2、在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中,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师德报告会、座谈会、师德演讲、师德征文、师德大讨论等活动。教育月活动结束后,各分工会将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书面总结材料及音像资料等,于108前报校区(学院)工会(东校园4号楼南侧1102室)电话:3076303。同时报送电子版:gonghuitaian@163.com
 
                                                                           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工会
                                                                                   二○一二年七月十日

上一篇: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第四届高等数学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温 馨 提 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