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基础课部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基础课部 > 正文
校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 发布时间:2018-10-22

  • 浏览量:

近日,2018年度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基础课部组织的校区15支参赛队伍获奖,创历年之最。王娟老师指导的张靖林、王敬茹、王旭团队获推国家一等奖,这也是继2016年获国家奖之后再获此殊荣。此外,有3支队伍获得省一等奖,6支队伍获得省二等奖,5支队伍获得省三等奖。
该赛事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创办于1992年,迄今已举办了27届,是教育部确认的九大学科竞赛之一,是高校学生参与较广、影响力较大、获奖难度较高的竞赛。据悉,今年山东赛区共有3549支队伍成功提交参赛论文。数学建模竞赛旨在解决实际问题,选题广泛,要求学生灵活运用数学、计算机技术及其他学科知识的能力较高,是锻炼学生分析、解决复杂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对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团队意识、拼搏精神等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作用。(基础课部 陈贵磊)
上一篇:基础课部党总支党员骨干和教师代表赴西柏坡学习培训 下一篇: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