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经管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经管系 > 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财经学院学子“三下乡”: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 发布时间:2022-08-15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于实践活动中重温经典,缅怀先烈,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学子于717日至721日在山东烟台的胶东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中,胶东地区是山东红色革命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红色革命最早的区域之一。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百年红色胶东文化及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之英勇奋斗足迹展开,同学们前往胶东革命纪念馆,挖掘并发扬胶东红色文化的现世意义,以实际的行动响应我国新时代对青年学子的号召。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成员前往胶东革命纪念馆,参观了先烈们留下的红色历史记忆。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整理了馆内各英雄的红色革命事迹并讲述给周围群众,让广大群众更深入的了解胶东英雄。同时在在烟台寻找老党员,拜访老党员并聆听老党员们的故事,感受文化熏陶。721日,本次前往胶东革命纪念馆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入尾声,小组成员再次前往胶东革命纪念馆重温经典,访谈周围群众,倾听大众声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深感红色历史的震撼,懂得建设新时代中国的神圣使命已然落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我们将不容辞地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于学习生活间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创造出更加璀璨的现代文明和红色先进文化。(文:靳佳慧 刘栩昊 图:丛梦瑶)


上一篇:财经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篇:【暑假社会实践】财经学院学子三下乡:支教调研助振兴,携手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