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土系

资土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资土系 > 正文
学习抗“疫”精神,致敬最美英雄——资源学院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0-06-01

  • 浏览量:

5月29日,泰安校区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阴其玲,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诊疗组副组长岳茂奎,泰安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爱华三位专家来校宣讲,资源学院师生通过“中庆云”平台在线观看“开学第一课”,聆听抗疫英雄感人故事,共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本次“开学第一课”围绕“疫情防控、援鄂抗疫精神宣传”和“疾病预防”两个授课主题展开。阴其玲和岳茂奎专家结合自身援鄂抗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以及发生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卫生防护自我防护能力。张爱华专家结合真实案例和数据,对传染病概述、感染谱、传染病的流行过程、预防控制措施、大流行背景下社会和生活的新常态、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个人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等内容进行科普,提醒大家科学防控,健康生活。

学习结束后,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杨乃印表示开学第一课让我感触颇深,通过本次宣讲,我对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措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被抗疫英雄们‘纵然千钧压顶,依然勇敢前行’的大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今后我也将牢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服从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文:李春晓)

上一篇:资源学院领导深入教室看望返校学生 下一篇:孙运表获2019年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