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科技助力课堂 校区智慧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 发布时间:2022-09-12

  • 浏览量:

为满足泰安校区五大基地建设需要,通过构建新型智慧化教学环境,促进教育教学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教学模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充分体现“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校区积极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于暑期对教学基础设施进行了智慧化改造。

开学伊始,改造项目顺利完成,新建智慧教学设施设备正式投入使用。主要包括精品录播教室、虚拟微课室、智慧黑板改造教室,以及部署了云桌面软件系统的东西校园全部多媒体教室。这些设施设备刚建设完成,就引起了校区师生的普遍关注,强大的功能、出众的颜值和满满的科技感备受广大师生青睐。

精品录播教室通过最先进的导录播技术、音视频处理技术以及图像识别技术的完美整合,可以将多媒体课件、现场多路场景音视频信号实时采集压缩,以标准的流媒体方式保存,并通过教学视频资源应用中心,使整个校园内视频资源得以共建共享,扩大授教范围,能够让更多的学生接受到优秀教师的“面授”教育。

精品录播教室

虚拟微课室安装了真三维微课慕课系统,内置丰富的真三维教室、演播室场景,支持场景搭建和模块任意调整,可快速完成高质量的微课慕课录制,并可实时进行流媒体直播。

虚拟微课室

智慧黑板集传统黑板、智能化教学系统、多点触控等多项技术于一体,教师可以轻易地在传统黑板与信息化教学系统之间无缝切换,完成普通黑板书写、电子白板交互、数字资源调用、多媒体课件演示等功能。

云桌面系统可以实现多媒体教学在云端、管理运维在云端,访问的灵活性、运维效率和安全性均得到大幅提升。


多媒体教室

为保证使用效果,教学科研部专门组织了智慧黑板及云桌面系统使用培训,140余名任课教师参加培训。从开学以来的使用情况来看,有了智慧化教学设备的功能辅助,教师教学模式更加灵活,师生互动更加高效,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明显提升,课堂氛围也更加活跃。


系统使用培训会

今后,校区将以智慧化教学设备为载体,鼓励引导教师积极投身信息化教学改革,支持与推动混合式、合作研讨式等新型教学模式开展,用智慧的教学利器重塑教学生态,推动课堂革命,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科研部供稿)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度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