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马福泉书记为思政课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1-05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4日,文法系党总支书记马福泉在系会议室为思政课党支部全体党员上题为“牢记使命担当,讲好思政课”的主题党课。

党课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根本,紧紧围绕思政课党支部实际,深入浅出地从思政课老师的使命和责任、思政课老师存在的问题、思政课老师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如何上好思政课四个方面展开,向思政课党支部各位党员讲述自己的心得和感悟。马书记通过剖析思政课老师存在的问题,提出思政课老师应具备的六种素养: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同时,他提出上好思政课需在六个方面上下功夫,并且做到八个相统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这样才能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本次党课使思政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受益匪浅,他们从根本上认识到作为思政课老师的责任和使命,也看到了思政课努力的方向和未来希望。党员们认真学习,深入交流,立志要将思政课越办越好,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文:张乐 图:杨淑婷 编辑:李梦博)

  

上一篇:守初心、勇担当,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教育工作——刘传玺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对标要求为了初心坚守,对标学习为了找出差距——信息系党总支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