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李兆瑞:轩然霞举之姿,行芒浩然之事
  • 发布时间:2023-12-19

  • 浏览量:

人物简介:李兆瑞,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现任网络工程20-1班科技委员,曾任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科技创新部部长。曾获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蓝桥杯二等奖等奖项。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校级二等奖学金。现已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李兆瑞怀着对党的向往,在迈入大学校园后的第一时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校期间,他积极学习党史党章,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和觉悟。在课余时间,他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关注时事政治,不断学习党的重要理论思想。他谨记党的教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了该思想的基本原理以及现实意义,紧跟党的步伐。在品尝到“真理”的味道后,李兆瑞对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在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和严格地考察后,李兆瑞于2023年6月13日被接收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李兆瑞不仅将先进的科学思想内化于心,还将其付诸实践。他把自己的行动融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事业中去,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2022年,李兆瑞作为鲁喀专项支教志愿者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七海公益活动,通过支教活动,磨炼了李兆瑞能力,培养了他的社会责任感,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以甘于奉献的精神帮助处在偏远地区的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李兆瑞于实践中亲身感悟党的思想,用努力在青春之路上继续前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优异的成绩绝非靠天资聪慧就能取得的,而是在于平日里一点一滴的积累。李兆瑞始终把自己的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对于知识的渴求远远超越了最后的一纸分数。课堂之中,他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对不理解的知识及时向老师询问或与同学探讨交流,课余时间,他每天坚持在自习室内巩固所学的知识,对明天的课程加以预习。李兆瑞沉浸式地学习,用心地研究,使他的专业知识无比扎实。

李兆瑞并不满足于书本上知识,他渴望学习更广泛的知识,为此他通过竞赛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面对竞赛之路的挑战,他没有退缩,而是潜心学习相关知识,厚积薄发,突破困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他认真钻研的态度和逐渐积累的知识成为他参加竞赛的底气和自信,使他荣获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蓝桥杯二等奖等十余项耀人的奖项,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一项,发表论文一篇,获批软件著作权一项。“从零做起,全心投入”是李兆瑞每次获奖后对自己说的话,不骄不躁,从零做起。每次完成比赛后,李兆瑞都会调整好自己的节奏,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去准备下一次的学习旅程。

尽职尽责,勇挑重担

李兆瑞在成为班级中的科技委员之后,他每天为班级提供有关科创竞赛的相关知识,帮助班级同学更好地了解科创竞赛相关内容,他始终保持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智能装备学院科技创新部部长,部门的任何工作他都亲力亲为,他将活动一开始的策划,部门人员的分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都认真地记录下来,在活动结束之后,他与部门的同事进行讨论和总结,为下一次活动的举办做好准备,打下基础。

李兆瑞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工作时所展现的优异品质使得他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对生活的热爱,使他乐在其中,享受活动带来的乐趣,获得了校区“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大学生羽毛球联赛男子单打季军、学院“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李兆瑞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展现青春魅力,于生活与工作中享受大学时光的美好,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前进。

前路漫漫亦灿灿,往事堪堪亦澜澜。回首四年光阴,李兆瑞收获颇丰,自始至终以严谨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不惧前路的困难与挑战。他说:“曾经跋涉的足迹多多少少都会留下成长的痕迹,每一段的成长之路都是真实而亲切的,故而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走过的不只是经历,更多的是心的满足。”从初入校园的懵懵懂懂经历种种坎坷,到如今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少年,不变的是他那一颗怀揣梦想与激情的心。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李兆瑞将继续保持初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以敢于拼搏和勇于奋斗的精神继续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文:刘家豪 王少文 图:智能装备学院)


上一篇:【桃李芬芳】戴修冰: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某旅学长的一封信 下一篇:【桃李芬芳】郭冰森:知行合一,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