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刘东珲:胸怀青云志,不忘赤子心
  • 发布时间:2023-04-28

  • 浏览量:

个人简介:刘东珲,女,汉族,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9级2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担任校区自律会宣传部部长团成员。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共发表5篇学术论文;获得初级会计资格证书,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0余项。现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入学初,刘东珲就以党的要求作为行动的基准,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2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始终坚持把思想行动紧密融入到各项工作中,自觉强化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思想品德,不断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社会阅历,在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以实际行动树立模范榜样形象。在学习上,刘东珲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追求真理,秉承良知,时刻不忘初心与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学习任务,表现出了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与使命感。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面对学习,刘东珲常用“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来形容,她认为人生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始终坚信“勤能补拙”,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个信念。她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自我约束力,在学习中时刻保持钻研精神、勤奋习惯,压抑自己的惰性,在学习中不断推敲、反思,吸取经验和教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学生应有的担当和使命。她注重知识储备,对每一门课程都认真准备,通过查阅各种书籍、资料,积极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撰写学术论文。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知识竞赛和实践活动,也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不断追寻新的知识和技能。面对困难和挫折,她坚定不移,善于探索问题本质,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无论是学习上的疑难问题,还是生活中的困惑都会积极寻找解决方法,从不逃避退缩。刘东珲时刻保持着一颗决心,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迎接未来的挑战。

恪尽职守,砥砺前行

“学生工作锻炼了我很多,让我在责任与担当中不断成长,为人处世方面以及看待问题的方式都变得更加成熟”,刘东珲说。她对待各项工作认真勤恳,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凡事力求完美。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兼教学信息员,刘东珲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始终坚持以同学们的需求为导向,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她不断收集同学们的反馈建议,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全面收集教育信息和教学资源,准确了解同学们对教育教学活动的反馈意见。在她与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学三年里班级多名同学的学习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列。

在担任校区自律会宣传部部长团成员期间,刘东珲认真策划和组织各项活动,以传递正能量、提高文化艺术素养为目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内外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之余,也能享受到生活中的乐趣。无论是组织会议还是活动策划,她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全程跟进,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能做到最好。她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将他们的需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计划,让同学们能够充分参与并享受到丰富多样、有趣有益的校园生活。她的细节意识非常强,不仅在宣传活动策划上,也在活动执行过程中细致入微,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活动进展顺利,有效实现活动目的。同时,她也时常研究和学习宣传工作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和能力。

锦时筑梦,且待芳华

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刘东珲收获了许多珍贵的人生经验和感悟,与时俱进,走在自我超越的前线,实现着自己人生的价值,让自己更加快乐和充实。她的坚持和努力,无疑将成为身边人学习的榜样和启示,也展现了学生所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她相信,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也只有真正做到“自强不息、责任担当”,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与赞赏。面对未来各种充满未知的挑战,刘东珲依旧会全力以赴,通过自己的信念和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上一篇:【桃李芬芳】张舒: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下一篇:【桃李芬芳】刘欣:向内认知 向外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