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吴振锋:成功是汗水的绽放
  • 发布时间:2020-09-27

  • 浏览量:

【人物简介】吴振锋,男,汉族,山东临沂人,公共课教学部法学2016-2班学生,曾担任校区新闻中心主任。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荣获科研活动奖”、“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优秀编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于2019年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020年考取山东科技大学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并考取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公务员。

信念坚定,目标明确

大学,是人生的第二个起点,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上必须积极向上,心中怀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为今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和支撑。入学伊始,吴振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与时俱进,积极进取,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十分重要的,这既是对他们大学四年法学专业成绩的一次检验,也是他们今后从事司法职业的基础。“明确的目标既可以为我们提供前进方向,也可以为我们提供前行的动力,信念坚定、目标明确是我们在大学期间走出迷茫、奔向曙光的治本之策。”吴振锋念及此,立下坚定的目标,一段辛勤刻苦的大学生活就此开启。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们都会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些磨难或者挫折,对于这些影响前进步伐的拦路虎,吴振锋并不存在畏难和逃避心理,而是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面对磨难、解决问题。

回想起备战法考考研以及考公的那段时光,吴振锋十分感慨,“那段时间确实很苦很累,仿佛回到了高考前期的冲刺阶段,不同的是需要我们具有更加强大的自制力,但同时,老师的亲切关怀和父母的督促监督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我认为在备考过程中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缓解学习压力,当你坐在自习室学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到操场去跑一跑,感受一下秋风吹过脸颊、汗水滴落草地的情景,适当的进行减压,以便更好的进行备考。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当你成功登顶后,再回看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你会觉得这些努力和汗水不再仅仅是你当时备考时的付出,更是你成功登顶后的底气,正是因为有前期这些努力和汗水的支撑,你的成功才不会是运气使然,而是你确实值得。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大学期间吴振锋在注重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也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寻找自己的兴趣点。这也是吴振锋加入校区新闻中心的缘由,“我当时就是因为喜欢摄影和视频拍摄才加入了校区新闻中心,通过参加活动既提高了自己的拍摄技术,也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担任校区新闻中心主任期间,积极与分管老师进行沟通、与部门成员进行交流,认真组织安排进行相关的拍摄工作,在工作中锻炼自己,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以及‘优秀学生编辑’等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吴振锋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二的暑假他对泰安市东平县的扶贫专项行动展开的调研项目,成果突出,获得山东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所在团队获得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服务团队的称号,以此课题参加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科技创新类比赛,获得校级特等奖、省级三等奖。

回忆起大学时期开展的各项课外实践、文体活动,吴振锋感慨万分,“在大学期间,既要心有猛虎,亦要细嗅蔷薇,在注重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也要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练就过硬的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质变是量变的突破,成功是汗水的绽放。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用于砥砺奋斗,在不断奋斗中撰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文:吴振锋 刘文璐 唐心语 图:吴振锋)


上一篇:勤恳努力,踏实奉献--记一直在努力的校区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西校园)孟繁琛 下一篇:【桃李芬芳】马友腾:用心做事 逐梦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