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唐亚楠:勤学修德 行稳致远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发布时间:2020-07-08

  • 浏览量:

【个人简介】唐亚楠,女,汉族,中共党员,法学20161班体育委员,曾担任“律舟”志愿服务队办公室主任。入校以来,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发表有关法学专业的学术论文三篇,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2019年被推免至苏州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牢记使命,紧跟党走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因此唐亚楠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在严谨的学习氛围中,她秉承“唯真求新”的校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求知探索,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入学伊始,唐亚楠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课培训,于2018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从那时起唐亚楠就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她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与时俱进,积极进取,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学习生活中,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塑造、提升自我,同时,她每日关注国家大事及国际时势,切实增强政治素养,感受时代发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唐亚楠认为,党员自我修养的提升并不是一朝一夕、轻轻松松就可以完成的事业,因此,她将会一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个人本领、敢于自我革命,以担当和作为为鲜艳的党旗添彩。

学海无涯,勤苦为乐

初入大学,唐亚楠便知“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道理,把大学作为自己进一步发展的平台,将夯实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列为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重中之重。四年来,其学习成绩均位于班级第一,综测成绩均位于班级前五,相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客观题212分、主观题112分通过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同时,她连续多次获得学校的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同时,她利用不同平台学习各种专业技能,为就业做好准备。学海无涯,唐亚楠始终相信坚持不懈的学习会使她的人生道路更加宽阔。

笃行善思,立责于心

在大学期间,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是第一位的,但不是唯一的。唐亚楠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不断学习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作为班级体育委员,唐亚楠积极组织班级开展文体活动,带领同学们参加校内体育活动,并协助班长及其他班干部做好班级内部各项工作,为增强班级凝聚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班级工作之外,唐亚楠还曾担任“律舟”志愿服务队办公室主任,多次志愿参加大王庄支教活动,参加3·15普法宣传、12·4宪法宣传等普法活动。于她而言,借助专业优势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实现青春价值的最好途径。在同学们的信任和老师的肯定下,她一步步积累,笃行善思,脚踏实地,为自己的青春增添活力。

坚持创新,不断求索

知识如果仅用分数来衡量就显得过于苍白,只有融入科研与创新才能真正展示出其深刻的内涵。在科技创新方面,她始终保持着认真严谨、不骄不躁的态度,刻苦钻研,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不断开拓创新,将知识付诸于实践,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公开发表专业论文三篇,分别为《继承法课程中大数据时代数字遗产继承问题研究》、《浅谈我国隔代探望权制度的矫正》以及《论个人破产制度在我国的建构》。身为一名文科生,专业限制、思维单一、核心技术的匮乏都使跨学科创新研究尤为困难。然而,经过个人的不懈努力与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最终,唐亚楠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在相关比赛中,她与小组成员互相协作配合,共同完成获得校级三等奖的作品“挑课”教育视频网并获得山东省志愿服务证书。唐亚楠坦言,这些实践活动充实了她的大学生活,拓宽了她的视野,使她受益匪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唐亚楠表示,大学生活虽然充满了忙碌,但忙碌会使人收获、成长并拥有更多的机会和人生的选择。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她将继续带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怀揣着梦想去迎接未来的曙光。(文:唐亚楠 朱嘉蕙 图:王琰 李琰)



上一篇:【桃李芬芳】王玉潇:创新不息 未来可期 下一篇:【桃李芬芳】孟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