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王有财:大浪淘沙,风雨催人
  • 发布时间:2019-12-20

  • 浏览量:

人物简介:王有财,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2016级3班学生。曾任校区MATLAB与计算机知识交流协会会长。连续6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学习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获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第九届全国“斯维尔杯”BIM大赛全能奖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省级及以上奖项23项。考取计算机二级、三级证书,BIM初级技能证书,系统与软件分析师证书等。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学术论文5篇。现已推免至北京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标新立异,敢开先河

王有财创立了MATLAB与计算机知识交流协会,并被推选为第一任会长。MATLAB是数学建模必备的软件基础,MATLAB与计算机知识交流协会是一个交流和学习MATLAB知识的协会,旨在提高学生数学建模能力及理论分析的能力。

在担任MATLAB与计算机知识交流协会会长期间,协会组织和承办了全国大学生认证杯数学建模比赛、全国高等学校五一数学建模联赛、全国大学生mothorcup数学建模比赛等若干国家级比赛的校内选拔赛。王有财组织协会多次举办建模交流会,并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身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经验,切实提高了协会成员的数学建模水平,在一些重大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如美赛二等奖、认证杯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mothorcup数学建模一等奖等。

实践锻炼,服务社会

王有财参加了2018年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两项实践活动分别为东营市水产与渔业调研和泰安市装配式建筑调研,均担任队长,团队分别被评为校级“品牌建设团队”和校级重点团队。在第十八届全国老将田径锦标赛,作为志愿者协助完成裁判工作。积极为2018年泰山国际户外运动会、2017年环泰山T60大徒步、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等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此外,他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别人,献出自己的爱心,积极参与“幕天公益”捐书和义务献血活动。

为响应山东省“蓝色粮仓”的号召,在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王有财作为“筑梦朝阳队”队长带领团队前往东营市开展水产与渔业调研。他一方面提前计划安排好团队成员的食宿与行程,一方面又与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领导联系安排接待,并采用一图读懂、图文并茂等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利用“大众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新媒体形式进行宣传。报道阅读点击量上万次,有效地提升了此次调研的实际影响。在实地调研中,他和团队成员也曾遇到各种阻碍和困难,但他们积极思考,努力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此次调研。在实践和奉献的过程中,王有财真正绽放了青春的光彩,这也成为他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专业为本,强化学习

在平时的学习中,他刻苦努力,踏实认真,严格要求自己上好每一堂课,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年里他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于班级第一。连续六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获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也多次获“优秀学生标兵”及“科技创新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学习只有知识理论是不够的,更要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在竞赛中不断进步。他曾在国家级学术期刊中以第一作者身份独立发表了5篇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曾参加第九届“斯维尔杯”全国高等院校BIM大赛和第十届“斯维尔杯”全国高等院校BIM大赛并获得国家级专项一等奖两项,国家级专项二等奖2项,国家级专项三等奖5项。获得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获得2017年“认证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全国赛二等奖,2018年“电工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2017年五一数学建模联赛省级三等奖,华夏杯科技创新大赛国家级一等奖。曾在2019年山东省科技节BIM竞赛中获得省级工程设计专项三等奖,施工专项三等奖等。2018年5月,在由北京建筑大学举办的第九届“斯维尔杯”全国高等院校BIM大赛中,他所在的团队在绿色建筑建模部分中获得满分,并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国家级专项一等奖。

阳光运动,勇于争先

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应只注重于学习,更应该全面发展。他注重提高自身体育素质,曾代表资土系参加2017年和2018年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环校园”越野跑比赛,并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在2018年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春季运动会上他获得男子高年级组跳远第二名的成绩。作为班级篮球队成员,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2019年资土系班级篮球赛中与队友共同获得冠军。王有财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帮助班级取得2017年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运动会甲组第二名,2018年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运动会乙组第二名,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运动会乙组第五名。

一路走来,有过汗水和泪水,但更多的是感谢和感恩。这些充实而又难忘的经历不断地激励着他,让他变得更加强大。王有财相信自己会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加勇往直前,走过的路上大浪淘沙,风雨催人,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资土系供稿 编辑:崔文静)

上一篇:【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张昊:勇敢尝试 青春成诗 下一篇:【桃李芬芳】朱锦迪:博学日新 登攀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