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岱下学术论坛第22期:科技论文撰写技巧及《煤炭学报》投稿注意事项
  • 发布时间:2024-04-17

  • 浏览量:

4月15日,资源学院邀请《煤炭学报》 《绿色矿山》编辑部副主任郭晓炜在东校园2号楼201会议室作题为“科技论文撰写技巧及《煤炭学报》投稿注意事项”报告会,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郭晓炜着重强调了《煤炭学报》国内外学术影响力,结合优秀科技期刊录用论文标准提出合格论文的特点,介绍了论文的结构组成和撰写步骤,总结了“提炼主题,构思新颖,精写摘要,巧写引言,正文完备,结论简明,文献完整”的整体写作思路。郭晓炜表示,发表科技论文可以提升行业显示度,扩大自身学术影响,从而建立学术标签,对在读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郭晓炜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报告人简介:郭晓炜,《煤炭学报》《绿色矿山》编辑部副主任。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入职后先后组织策划8个专题(专栏),并首创专题发布会;作为主要负责人,全力打造《煤炭学报》新媒体宣传矩阵;策划了“煤炭学报大讲堂”、“新锐科学家”成果分享会、学术沙龙等品牌学术活动;参与了中国科协、中国煤科等多个重要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实施;担任山西省煤炭学会干人智库技能专家。荣获中国科协第六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优秀学术青年编辑”称号,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优秀论文责任编辑,煤科总院优秀员工、“创新能手” “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出版传媒集团“红烛奖”之优秀策划编辑、数字编辑等。(文:李春晓  图:于海容)

上一篇:资源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议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开展运动会啦啦操开场舞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