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复兴大讲堂第28期】资源学院举办“参军尽义务 戍边卫国防”宣讲会
  • 发布时间:2023-05-3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宣传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推进学院征兵工作,5月24日,资源学院在4号楼报告厅举办“参军尽义务 戍边卫国防”宣讲会。2023届退役复学、考研上岸优秀毕业生曹晓虎主讲,学院2023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分享会上,曹晓虎结合自身考研历程和经验,重点围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报名资格审核、报考条件、录取比例、招录院校、专业选择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介绍了“退役大学生考取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单列计划,不占用统考名额;高校自主划线录取,‘双一流’高校名额占比高,上岸率高”等优势条件,强调了合理选择享受加分政策、准确定位目标院校的重要性。

同时,曹晓虎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服役期间思想和学习方面的收获和成长。他指出,参军入伍是当代大学生难得的人生机遇,军队的特殊环境不仅磨练人,也塑造人,能够培养坚强意志,激励奋勇前行。他勉励同学们要心怀家国梦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让青春之花在军营璀璨绽放。

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宣讲会,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和军旅生活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接下来将会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文:许浩然  图:赵孟奇)

上一篇:资源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十佳百优”答辩 下一篇:资源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优秀学生网络巡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