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一行列席旁听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2-10-04

  • 浏览量:

9月30日,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2022 年中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郅红珍列席指导。学习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以领学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二、三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学校教师工作部印发的《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四)》、视频学习了“党史中的纪律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主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中央重要文件。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副主任郭秀荣、吕亚男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王民对本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对本次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安排得当;交流研讨发言的三位同志主题鲜明,内容有特色、有亮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和时效性强;学习形式多样,既有读原著、学原文,又有视频学习和交流发言,学习成效显著。王民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活动。

对于下一步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王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目标,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把理论学习当作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手段,不断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用以指导实际工作,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健全学习机制,完善学习制度。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用好各类学习资源,并做好学习资料的归档。三要完善学习环节的安排,注重学习的时效性,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重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文:于华 图:李阳阳)

 

上一篇:财经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齐鲁大讲堂—开学第1讲》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组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